close

報名前有先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的申請教學文

其實申請語學堂真的不難 幾封mail就可以完成了

 

雖然已經有很多人寫過

但還是來記錄一下我的申請過程

(以防日後有朋友想去遊學來找我咨詢 結果我什麼都想不起來...

 

 

*我只是記錄我的申請過程

每個人會碰到的狀況可能都不一樣

僅供有興趣想申請的人參考囉(當然有問題很歡迎問我 如果我知道一定會回答!)

 

 

 

 

------

 

 

首先

我選擇報讀梨大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

就只是因為之前去過梨大覺得學校環境很不錯

然後比較起來他的學費不算貴(但2014年漲價了TTTTT

 

網路上有蠻多人做過各學校語學堂的比較

有些比較重文法

有些重口說

 

不過我覺得其實還是要看你遇到什麼老師耶

 

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認真聽課 課後要複習加上要多找韓國人對話(最好找那種不太會其他外語的 這樣能避免韓文講一講變成全英文或日文XDDD

 

好啦上面這句也是對我自己說的

希望我去那邊之後可以勇敢開口說韓文啦!

 

 

 

9/2_

因為梨大有人說要先線上報名有人說不用

所以我就先去試了線上報名

結果果然無法...... 也找不到申請書在哪下載

為何要用Java呢?

 

 

於是我直接寫了mail過去

寫中文、英文或韓文都行喔!

因為我英文很爛 也還沒辦法很好的用韓文表達的關係

所以我選擇寫中文XDDDD

 

直接附上護照、英文版畢業證書、財力證明的掃描檔

跟老師說想報2014冬季和2015春季的集中課程

因為無法使用線上報名系統 也無法下載申請書

所以請老師寄申請書給我

 

*申請所需的資料:

 

  1. 護照(只需要有你個人資料的那頁就好)
  2. 英文版畢業證書(最後學歷的畢業證書)
  3. 財力證明(學校那邊我記得是10萬台幣以上、簽證需要30萬台幣以上 直接到存款銀行跟他說要申請財力證明就可以囉!)
  4. 申請書(有中文/英文/日文/韓文的版本不用擔心看不懂 內容全填英文)
  5. 大頭照

 

 

9/4_

過了一天

老師把申請書寄過來

因為我寫中文所以老師寄了中文版的申請書給我哈哈好貼心

 

 

9/5_

我前一天填申請書的時候才想到忘記去拍大頭照

於是一早立刻去拍快照 把電子檔給附上

再次把所有資料都用附件夾帶給老師

 

 

9/12_

等了一個禮拜終於收到學校的匯款通知(是英文的噢!)

會告訴妳要在幾號前匯款 可以匯美金、韓元或日幣

 

 

9/15_

禮拜一馬上去匯款

因為我的存款帳戶是華南銀行

所以我沒去比較各家銀行匯率跟手續費

直接go華銀!

 

但到了現場才發現一個問題

就是華南並沒有韓元買賣的服務

所以他們行裡沒有韓元的匯率可以幫我換算應該要匯多少錢過去

(有些人會事先換算好美金金額 但我不太懂匯率這東西

而且想說每家銀行匯率不同 所以才直接過去請行員幫我算應匯金額)

但行員姊姊人很好說要上網幫我查匯率

她告訴我大約是91000多台幣 換算美金3027

我心想怎麼跟我原本用臺銀那個匯率表算出來的差了6000多

問了一下才知道臺銀那個表是現金買賣的

跟國際盤的匯率會有點不一樣

於是就請他照這個金額匯過去了

華銀加上中間銀行的手續費一共是440

 

然後就把匯款水單掃描後mail給老師

也順便問了一下上課時間

 

 

9/16_

老師回信說收到款項會再聯繫我

冬季班的上課時間是9:10-13:00

 

 

9/17_

學校已經收到學費囉!

但還少了5萬多韓元 等開學後會再請我補繳

並且下禮拜會用EMS把入學許可書寄給我

(入學許可書只有報讀兩期以上的才會有噢 因為申請簽證要用到)

另外老師也通知了分班考試的時間和地點

問我要不要登記宿舍 和保險的事

 

馬上回信說想申請宿舍並詢問保險可不可以到韓國再保

 

 

9/18_

隔天立刻收到回信

我宿舍後補66

保險可以過去再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就是等入學許可書寄過來再來就要去辦簽證囉!

辦簽證的過程也會記錄在這兒

等等等~

好期待收到入學許可書!!

 

其實申請學校的過程蠻快的

但建議還是不要拖到快截止才申請

因為mail往來跟匯款還有之後申請簽證等等都需要時間

如果已經確定要去還是早點申請比較安心囉 也還有時間可以慢慢整理行李等等

(如果想住學校宿舍半年前就申請應該會比較保險)

 

 

 

ps.我到現在還在猶豫要找怎樣的房子啊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